今天是

中国科学院 | 中科院资源导航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学习党规党章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6-03 | 【 |  | 】 【打印】 【关闭

 

根据中心党委“两学一做”工作部署,中心研究生党支部于201662日下午召开了全体党员会议进行了“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和“学党规,严守纪律规矩”专题活动。中心党委委员、党办主任孔健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时,党支部书记刘江凯带领全体参会党员再次宣读了入党誓词,各位党员重温了自己刚刚加入中国共产党时的那种热情和信念,来检验自己现在是否依然保持着最初坚定的信念。接下来,支部书记带领大家浏览了一遍党章,然后各个小组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派出代表讲述了学习心得,党员陈文嘉直言,由于有一段时间没有认真阅读过党章再加上党章内容更新,有些生疏,这也是对全体党员的提醒,要时刻不能忘了学习党的思想,保持党员的觉悟,不松懈,才能真正做好一名合格共产党员。李腾飞同志提到,现在大家都说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等党的指导思想,但这些思想本身的内容有多少党员真正了解的,建议大家应该抽出时间去学习像《资本论》、 《毛选》等著作,去感受这些指导我们党取得成功的伟大智慧。其他各组派出的代表也都讲述了自己学习后的感触,各组之间进行了讨论学习。

党委委员孔健同志做会议总结。他强调了“两学一做”学习活动的意义是做合格党员,强化党员意识。加强理想信念、组织纪律、先锋模范、无私奉献,到科技创新、廉洁自律,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他希望同志们结合各自的学业实际情况认真消化、领会,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与用相结合,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表率。

支部大会还确定了发展朱凌超同志为预备党员,同时因为本次会议有部分缺席情况,全体党员集体讨论了一下纪律问题,形成方案提交中心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