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科学院 | 中科院资源导航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位置: 首页>旧版_2019前>党建工作

中心主任高铭为中层党员干部做“两学一做”专题辅导报告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4-21 | 【 |  | 】 【打印】 【关闭

 

    4月16日下午,中心党委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第二专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系列讲话”学习会。中心主任、党委委员高铭同志应邀做专题辅导报告。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研讨。中心党委书记刘树军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

刘树军书记首先传达了院京区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工作方案》的主要内容。他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普通党员全覆盖的重要工作,是促进和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有力手段。院京区党委对“两学一做”工作部署翔实,要求严格,中心党委将按照上级要求,将“两学一做”工作作为全年工作的重点首要任务,务求抓紧抓实,取得实效。

   高铭主任结合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系列讲话,结合中心科技创新发展战略和面临的主要问题,为参会人员做了一次务实深刻的专题报告。高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科技创新的论述高屋建瓴,着眼全球,深刻揭示了科技创新的本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已经全面从要素投入引领转变为科技创新引领,科技创新已经成为提升国家实力的第一动力。我国目前的科技创新体系是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体系。

高铭以供给侧改革为切入点深入分析了国家航天战略布局的变化,她指出中心在科技创新中立于不败之地,必须不断凝练有利于“出思想、出成果、出人才”的价值导向,从精神层面和物质层面共同激励职工主动想,主动做,主动克服困难。要突破既有思维定势,要有勇气否定过去,要敢于善于提出新的想法、新的方向、新的领域。

   高铭对管理部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摒弃无形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从中心宏观布局的高度,为中心各领域提供更高的管理服务,化有形管理变为无形服务,从科研团队的根本利益出发,努力为科技创新提供良好的支撑和环境。

   刘树军做总结讲话,他简要介绍了中心“两学一做”工作方案,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个党支部书记的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中心党委委员履行好双重组织生活,加强督促指导把关,根据联系的党支部做全覆盖、全过程的指导。二是全体党员要认真组织学习党章党规和讲话精神,按照院党组设置的四个学习专题认真完成好规定动作。三是中心党委将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专题辅导报告、主题交流研讨等方式,把学习内容落到实处。

  

刘树军书记传达院文件要求

高铭主任做“科技创新”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