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科学院 | 中科院资源导航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机关一支部部署和推进“两学一做”工作取得实效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5-13 | 【 |  | 】 【打印】 【关闭

 
   2月25日,机关一支部召开支部会议,研究2016年全年工作。会议决定,即日起支部委员会每月召开一次,支部大会每季度召开一次,一年内组织两次支部工作特色活动。因故不能参加的,要报请支部书记批准。会议决定积极响应中心号召,积极开展具有支部工作特色的品牌活动,经过酝酿讨论,确立了支部活动的品牌主题为“创先争优、服务科技”。计划紧密围绕品牌主题,组织参观学习活动。目前支部有两名同志自2015年9月吸收为预备党员,到2016年9月预备期满,支部决定酝酿筹备,考察其在预备党员预备期内表现情况,符合转正要求的,按照党的规章制度要求准时转正。
   2016年3月31日下午,机关一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关村创新大街,实地观摩了创业孵化器,学习并了解了创新成果、重点业务板块,重点听取了联想之星、36氪、清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创业者加速器等创业大街明星单位的情况介绍。在活动现场展开了党旗,全体党员簇拥在鲜红而庄严的党旗下合影留念,深刻感受了党的凝聚力和创新力。参观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在清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创业者加速器的会议室,在创新开放、轻松活泼的良好氛围中,结合鲜活的创业实践,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的相关思想,讨论了如何立足自身岗位开展工作创新,并在创新中提高和凝练“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思路。
   5月30日,机关一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议。颜廷锐书记向大家宣读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文件(科发党字[2016]24号)《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以及《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两学一做”工作方案》,宣贯了从科学院到中心对“两学一做”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具体措施。会议对支部“两学一做”工作方案具体如下:拟于5月17日学习党章,学习完毕,孔健、韩丹凤发表主题发言,预备党员周海庆以“自己对党章的理解和心得体会”为题做重点发言。拟于七一建党节前后开展“学党规,严守纪律规矩”主题学习。九月举行一次党员大会,对周海庆预备党员期间的表现进行考评讨论,执行转正程序。九月下旬,组织支部和工会联合进行一次实地教育活动,计划赴地道战革命爱国主义教育地基通过现场观摩革命战争遗址,强化党员思想意识。十一月初举行一次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