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伟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8月16日下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志伟同志作《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研究室部门正副主任、六级及以上职员、各支部书记、副书记、纪检委员等60余人参加。

  王志伟和大家一起重温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要性;通过生动的案例介绍了当前反腐斗争新形势;他强调只有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思想教育、从严干部管理、从严组织建设、从严制度建设、从严作风建设,才能增强科技队伍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汇聚起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最后,王志伟对党员同志们提出以下要求:要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的关系,分清“是非线”,修筑“防腐线”,不踩“高压线”,作为共产党员,应该有更高的精神境界和价值追求,必须做到公私分明、先公后私,绝不能公私不分,公为私用,甚至损公肥私;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自我素质和专业化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存戒惧、守底线,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6号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