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会

  

  根据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6月28日,中心召开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纪委委员、职能部门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六级及以上职员共20余人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光恒主持。

  首先,赵光恒传达了院党组《关于认真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学习工作的通知》,并对中心主题教育的学习内容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全体党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原原本本通读《纲要》,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选编》,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的生动实践,为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不懈奋斗。

  本次集中学习由赵光恒进行领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年11月发表的《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并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参会的中心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全面了解和掌握了党章基本内容和相关规定,进一步使大家对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历史反复证明,只有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党才能带领人民群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的胜利。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人生的航标灯塔,是前进奋斗的不竭动力,是精神上的“钙”,是共产党人终生不渝、矢志不移的追求。我们作为科技工作者,要始终把党和国家利益摆在首要位置,把满足国家战略需求作为最高需求,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肩负起建设科技强国重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6号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