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讨论会

   1029日下午,工程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工程信息中心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中心主任高铭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工程信息中心党支部首先向全体人员转达了空间应用中心党委关于专题活动的部署要求,要深刻认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召开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认真贯彻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习总书记关于“一个重要战略目标”、“大力培养使用战略科学家”、“打造大批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等讲话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认真领会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

  工程信息中心工作人员结合本职岗位和自身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尤其对关于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培养方面的论述深受鼓舞。当前正值中国空间站建设的关键阶段,面对空间站任务和空间科学与应用的伟大事业,我们要有 “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与担当,要在各自工作岗位和研究领域中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勇于攀登科技高峰,将成为国家栋梁之才作为事业奋斗的目标。

  高铭在总结发言中详细介绍了中心近年来在人才培养体机制、人才评价体系、科研经费管理、人才服务保障等多个层面开展的一系列部署和后续规划。她指出中心的人才队伍建设与高质量发展要对标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要求,要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和人才激励机制,下大力气培养青年科技人才。她鼓励大家立足于本职岗位,着眼长远,抓住机遇,秉持创新精神爱岗敬业,以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实现空间科技的创新发展。

  通过此次会议的学习研讨,工程信息中心工作人员深切感受到从党和国家到中心对人才的重视和关爱,后续将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做出更大的贡献而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6号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