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支持中心党支部开展“争做新时代科技人才 建功空间站应用事业”专题学习讨论会

   1013日下午,工程支持中心党支部按照空间应用中心党委部署要求,利用神舟十三号飞船发射前的任务间隙,以“争做新时代科技人才 建功空间站应用事业”为主题开展专题学习讨论会,党支部书记黄国伟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总体技术中心、运营规划中心、国际合作中心全体党员和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讨论。

  会议首先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文,引导大家融会贯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组织工作和人才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以此为牵引,对《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出台背景、目的意义、基本框架、重点内容等进行了详细解读。黄国伟同志在领学时讲到,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全党全国和各个领域人才工作的根本遵循;总书记的讲话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擘画出一张三步走的清晰路线图;总书记特别提出了青年人才培养和发展的一系列保障措施,我们作为中国科学院的一员,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于青年科技人才的重视与关爱,建设世界人才中心和战略高地的号角已经吹响,备受鼓舞,催人奋进。

  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结合本职岗位和自身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谈到,特别要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信任和支持,这更加坚定了我们向空间站技术和管理方面核心关键问题发起攻关的信心和决心;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是我们为航天强国国家战略服务、奉献青春、展现才华的大好契机,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努力成为基础扎实、技术过硬、能力突出的青年科技人才;面对空间站任务和空间科学与应用的伟大事业,要进一步坚定报国志向、锤炼自身能力,努力在各自的研究领域深耕细作,把智慧牢牢扎根于实践的土壤当中,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敢于而且能够“挑大梁”“当主角”,努力为民族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6号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