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技术中心党支部与中航光电液冷事业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全面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基层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2021年5月25日,集成技术中心党支部与中航光电液冷事业部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党建业务深融合,支部共建促发展”支部共建活动。空间应用中心党委委员吕从民副总师、党办孟娟副主任、集成技术中心王珂书记携集成技术中心党支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中航光电液冷事业部党支部书记蔡艳召携支部党员一行5人莅临空间应用中心。双方互相介绍单位情况后,集成技术中心党支部副书记乔志宏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风雨历程”,回顾了我党100年的奋斗史及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结合空间站任务,对党员同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航光电液冷事业部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提供一流液冷散热解决方案艰苦奋斗”主题报告,结合党新时代的使命,两支部在业务上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双方在进行充分的党建及业务交流后,共同签署了“支部共建协议”,并进行了授牌仪式。王珂书记表示,两个支部均为党建及业务能力突出的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是强强联合,并希望双方将在党建业务上进行深度融合,共同促进支部发展。

  随后,王珂主任带领中航光电液冷事业部党支部成员,参观了集成大厅及中心“筑梦新空”展厅,蔡艳召书记对集成技术中心安排的活动表示感谢,对中国载人航天发展史表示浓厚兴趣,并表示中国载人航天,未来可期。

  下午,集成技术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部分群众,与中航光电液冷事业部党支部党员共同前往首都博物馆,参观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该展览以图文史料、互动体验还原重大历史事件,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再现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光辉历程。参观过程中,大家仔细观看每一件文物和文字视频资料,置身于当时的历史时空环境中,重温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艰辛革命历程和伟大辉煌成就。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增强了两个支部党员间的联系,活跃了支部的学习氛围。全体同志深刻认识到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到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进一步领会了党领导人民取得革命成功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学习了党在革命时期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巩固了理想信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6号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