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室党支部开展“弘扬优良传统、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主题党日

  

  2020611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的精神,空间应用中心电子信息室党支部召开了以“弘扬优良传统、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为专题的党支部主题党日。电子信息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吕世猛主持。

  会上,吕世猛同志首先为党员同志们宣讲了2020529日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信中习近平总书记表达了希望全国科技工作者弘扬优良传统,坚定创新自信,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勇于攀登科技高峰,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的美好愿望。结合习总书记的回信,吕世猛同志还为大家回顾了近年来习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的30句意味深长的话,例如:202032日,习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勇担责任、尽锐出战,尽快攻克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2018713日,习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时,教育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强化责任意识,弘扬科学精神,坚定自信,潜心研究,努力做出更多有价值的原创性成果。

  习总书记的回信和30句讲话,在支部党员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使大家更坚定了坚持科技创新的信心,增强了勇攀科技高峰的勇气。使大家深深认识到,核心技术靠化缘是要不来的,必须靠自力更生。电子信息室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也结合自身的感受积极发言:王佑贞同志表示,希望自己能够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团结奋进、勇攀高峰的精神;谢腾同志表示一个人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希望自己更有担当;路璐同志表示科学研究要着眼长远,不能急功近利,欲速则不达,自己应该在科技的长征中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曹宇同志表示不能让人的创造性活动为经费服务,科研不是交差,是求真和探索,应该有更高远的目标,才能够立足现在面向未来。

  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弘扬老一辈科学教的优良传统,坚定创新尤其是原始创新的自信,有担当有勇气攀登科技高峰”应该成为我们新时代科研工作者的行为准则,尤其是我们还是中国共产党的一员,更应该清楚自己的历史使命,努力做好科研创新工作,为实现早日“科技强国”的远景目标而奋斗!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6号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