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主题教育学习讨论会

  2019年12月2日中午,为贯彻落实中科院空间应用中心党委关于各党支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种全会精神的要求,空间应用中心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主题教育学习讨论会,会上由党支部书记王强同志作了专题党课,中心顾逸东院士、党办龙钧君同志出席会议,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讨论。

  王强同志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种全会精神的具体要求,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着眼于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重大战略安排,是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制度性升华,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的历史自觉、战略眼光和政治担当。决定所总结的13个方面显著优势,集中展现了党和国家按民主集中制原则确立的定于一尊的领导决断力,充分发扬人民民主、焕发人民主人翁精神的强大创造力,把广大群众充分组织起来所形成的动员力凝聚力,是保证国家治理效率、发展活力和集中力量办大事能力的根本原因,是创造新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的根本原因。我们必须长期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毫不含糊。

  机关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结合精彩的党课内容和自身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顾逸东同志指出我们要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从全局出发,加强部门之间的协同,把握时代机遇,勇于开拓创新。其他党员同志也根据学习感受,结合自身工作发表了意见。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我们要结合自己的工作,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化认识、认清形势、开拓思路,主动谋划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措施,为中心的持续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6号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