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靠性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目标导向,创新发展”专题党课学习讨论会

  2018年8月13日下午,为贯彻落实中科院空间应用中心党委“关于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的部署要求,空间应用中心可靠性保障中心党支部召开了以“不忘初心,目标导向,创新发展”为专题的党课学习讨论会议。中心党委书记刘树军,中心纪委书记王志伟,党委委员党炜,党办刘伟伟出席会议,可靠性保障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门的其他同志参加了学习讨论,会议由支部书记孙莉主持。

  中心党委委员、可靠性保障中心主任党炜开展了题为“不忘初心,目标导向,创新发展——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务实探索,以可靠性保障智慧化助力航天强国、质量强国”的专题党课。专题党课中,党炜同志运用“系统工程”逻辑深刻分析讲解了党的最新路线和方针,从世情、国情、党情到中长期战略目标、任务,从十九大报告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八个明确到十四个坚持。党炜同志系统讲解了党的新思想、新路线,并指出当前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其要求是提高党员执行力,目的是增强党的队伍建设。新时代下,国家的主题是提高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明确创新主体为科学家和企业家,鼓励科研人员进入企业工作,充分调动人的积极性。可靠性保障中心要继续增强技术能力,进一步提高设备利用率,构建可持续发展、符合中科院和空间应用中心平台要求的核心竞争力——可靠性保障智慧化,助力航天强国、质量强国。

  会议上,中心党委书记刘树军指出,新时代下从严治党是党的建设的关键手段,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思想理论学习,增强技术创新。可靠性保障中心未来的发展要思考透彻,结合中心发展要求和部门业务特色,走出自己的创新发展之路。中心纪委书记王志伟指出,国家生存发展需要三方面,资源、空间、机制。一个国家的资源是逐步减少的,空间是固定的,只有机制创新发展,好的机制会激发企业活力和科研创新能力,进一步助力国家发展,提升国家实力。可靠性保障中心要探索系统有效的机制,促进部门和中心的共同发展。

  可靠性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及同志们结合精彩的党课内容和当下的一些热点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会场讨论气氛热烈。全体党员及同志们一致认为,只有自主掌握核心技术才能不再受制于人,国家的发展强大,需要每一个人的奋斗进取。新时代,需要新思想、新技术、新梦想,共同助力航天强国,质量强国。党炜主任的报告是作为中心党委部门负责人“双融双聚”系列报告和讲座活动的第一讲,开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可靠性中心主任党炜做报告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6号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