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应用中心举办《当代心理学研究教您如何科学育儿》专题讲座

  “孩子是父母的生命延续,是父母的未来希望,是父母的无尽牵挂……”在养育孩子的路上,我们一直在努力的学习,但我们还是会遇到很多的问题、困惑。33日,空间应用中心妇委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心理学研究所李新影研究员作题为《当代心理学研究教您科学育儿》专题讲座。此次活动是中科院空间应用中心巾帼正当燃,奋发向未来系列活动之一,吸引了四十余人参加,活动由中心妇委会主任孟娟主持。

  为我们讲座的专家李新影老师,主要从事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研究,包括儿童青少年焦虑、抑郁、孤独症谱系障碍、家庭环境对儿童青少年发展的影响等。讲座开始,李新影老师用生动幽默的案例和专业的心理学研究成果,为大家分享了很多科学育儿的方法,从家庭对孩子的影响、家庭的教养方式、家庭中的纪律以及隔代抚养等几个维度,结合中国家庭的特点,深度剖析了家庭环境对孩子心理成长的重要作用。交流讨论环节中,针对大家的问题,李新影老师耐心的为在场的家长们进行分析解答,并给出了科学合理的建议及方法。

   本次讲座为中心职工提供了一次关于科学育儿的指南,希望这样生动幽默并且专业科学的讲座可以受益于更多的职工家庭,使得大家能以更好的工作状态奉献于我国的载人航天事业,也可以让广大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科研创新工作中来。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6号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