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党组领导到中心宣布第一届党委和纪委书记任命

  4月27日下午,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同志和北京分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王宁同志在中科院新技术基地宣布了空间应用中心第一届党委和纪委书记的任命。中心党政班子领导、部门副职以上领导、第一届两委委员、各支部书记40余人参加了会议。

  马扬书记主持会议并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刘树军、赵光恒同志任职的通知”:刘树军同志任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党委书记,赵光恒同志任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纪委书记。

  马扬书记首先高度评价了中心党委筹备组的工作,并对中心第一届党委、纪委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马扬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对党建工作提出了更新的、更高的要求,空间应用中心作为以任务带科研的单位,如何发挥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是中心第一届领导班子面临的新课题,希望中心第一届党委领导班子要结合中心实际工作,发挥党委的先锋模范作用,把载人航天工程相关任务做好。同时,中心纪委要抓好纪监审各项工作,尤其是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体系的建立,为中心健康有序的发展提供制度保障;马扬书记还指出,在新时期中科院面临更大的责任和使命,党的工作要紧紧围绕科研院所的中心工作,围绕“创新2020”的实施发挥作用,促进科研院所产出更多的科研成果、取得更大的成绩;最后马扬书记强调,新一届党委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中心党政班子要密切配合,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和所长负责制等实施细则,一如既往的按照规定发挥各自的作用,相信中心党政领导班子会坚持不断思索、不断进取的精神,在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应用系统任务中取得更大更好的成果!

  中心党委书记刘树军同志首先感谢院党组、京区党委以及中心全体党员和全体职工、研究生的信任,坚决拥护院党组的决定,服从组织安排。刘树军书记表示,马扬书记对中心第一届党委工作已经提出明确要求,党委班子将不断加强学习,认真履行职责,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能力,不断加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努力提高党员队伍的素质,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建强基层党组织,党政合力,推动中心跨越发展。另外,中心会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理念,关心职工生活,积极排忧解难,创造条件搞好“3H”工程。

  中心纪委书记赵光恒同志表示,作为中心纪委书记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在未来任期内,中心纪监审工作将坚持从服务大局出发,以惩防体系建设为主线,以解决突出问题为重点,以强化权力制约和监督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落实党委廉政建设为抓手,标本兼治惩防并举、注重防御,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详细制定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相关制度,为促进中心安全稳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中心主任高铭同志代表行政班子对第一届党委、纪委班子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她指出,中心正处在全面落实“创新2020”、“一三五”规划,和载人航天工程空间站计划全面实施的关键时期,在今后的工作中,行政班子将全力支持党委、纪委工作,党政班子通力配合,携手并肩,在思想上求共识、在感情上求共荣、在工作上求共进,讲大局、重和谐、求合力,全面带领中心职工按照院党组谋划好、组织好、实施好的要求,调整结构布局,进行管理体系和平台建设,尽心竭力,攻坚克难,完成院党组交给我们的使命与任务,以切实行动实现中心更深、更远、更高的发展。

  
  马扬书记主持会议并宣读通知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6号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