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选举产生第一届党委、纪委

  3月29日,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于北京新技术基地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中心第一届党委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京区纪委书记马扬同志、北京分院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杨旭同志,中心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参加了大会,大会由中心纪委书记、副主任赵光恒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党委书记刘树军同志代表中心党委筹备组作的中心筹备期党建工作报告。刘书记首先回顾了中心筹备期党建工作的主要内容和获得的各项荣誉。他强调,中心筹备期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是筹备组全体成员与中心全体党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期望中心第一届党委领导班子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结合中心“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实际,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全面推进中心党建工作的健康发展。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产生了中心第一届党委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其中高铭、刘树军、赵光恒、吕从民、孔健当选为第一届党委委员;赵光恒、王强、任维佳当选为第一届纪委委员。

  选举结束后,马扬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京区党委对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和第一届党委、纪委的产生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党委筹备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中心筹备期间,党委筹备组为中心党建工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希望中心今后的工作越做越好,特别是在第一届党委和纪委成立后,要严格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组织建设、创新文化建设方面大有作为,为促进中心实现科研创新做好相应的工作,将载人航天精神与中科院精神有机的结合起来,实现中心的跨越发展。

  中心主任高铭同志首先代表中心对京区党委在中心筹建过程中的关怀与指导表示感谢,并代表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表态:今后将全力支持中心党委的各项工作,做好自己的党内分管工作,努力营造团结和谐的领导班子,和中心全体职工一起,齐心协力,按照建成“三位一体”的中科院战略目标要求,凝练落实中心“一三五”规划,为把中心建成国内一流、国际著名的空间总体机构而不懈努力,为我国空间应用事业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结束后,中心第一届党委和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投票选举刘树军同志为中心第一届党委委员会书记,赵光恒同志为中心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大会现场
  
  党委书记刘树军做筹备期党建工作报告
    
全体唱国际歌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6号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