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重力流体物理遥科学实验平台》获第三届京区科普创新大赛一等奖和最佳人气奖

中国科学院团委在20178月至9月阶段举办了“第三届京区科普创新大赛”, 大赛主题——“用严谨的科学,做好玩的科普”。我单位有效载荷运控中心的作品——《微重力流体物理遥科学实验平台》斩获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和最佳人气奖。

基于虚拟现实技术构建沉浸式的太空实验场景

基于手势等自然交互方式控制实验过程

在微信公众号平台上举办的线上评定中,以1897票的高票获得第一名,获得了最佳人气奖。

线上评比结果

通过参与此次活动,中心优秀青年团队在全院舞台上展现出了科研实力与创新风采,扩大了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应用系统的影响力,也进一步激发了中心内部青年科研工作者的集体荣誉感,同时也提供了与其它单位交流学习的机会。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6号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