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应用中心学习贯彻落实2022年院党组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818日,中国科学院召开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代表院党组作传达讲话,并就全院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空间应用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科研骨干代表近40人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

  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中科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科技创新主责主业、狠抓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传达会上,侯建国作《凝心聚力 狠抓落实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辅导报告,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要求,系统总结了上半年主要工作进展,分析了当前全院改革创新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并对全院落实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为确保全年各项重点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819日,空间应用中心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组织交流研讨,并对贯彻落实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进行了系统部署。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代表共3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光恒主持。

  中心主任高铭就贯彻落实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作专题报告,并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国科学院研究所所长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她指出,中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院党组决策部署为行动指南,紧紧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按照2022年度中科院工作会议确定的“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工作目标,对标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从把握根本遵循、聚焦目标任务、激活根本要素、增强组织效能、提高能力本领、强化责任担当等方面认真抓好落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坚决打赢空间站重大工程任务攻坚战,促进“十四五”创新发展顺利实施。

  赵光恒在总结时强调,中心各部门和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压紧压实抓落实的责任担当,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6号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