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应用中心召开纪委扩大会暨2022年度纪检工作推进会

  715日,空间应用中心召开纪委扩大会暨2022年度纪检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信访工作条例》及监督执纪 “四种形态”重点内容,部署中心年度纪检工作。中心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志伟主持。

  王志伟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取得的显著成效和重要历史经验,面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艰巨性和紧迫性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他强调,中心全体专兼职纪检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深化对管党治党规律、反腐败斗争规律的认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中国科学院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工作手册》。纪监审办公室负责同志汇报了中心2022年上半年纪检工作情况,并对后续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

  王志伟对专兼职纪检干部履职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敏锐性,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属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要求、锤炼政治能力。二是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干部必须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上走在前列,保持政治定力,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守住监督执纪的“责任田”。三是要认真履职,切实发挥纪检干部作用,加强支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有效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他强调,专兼职纪检干部要切实以高质量纪检工作为中心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职责,为全面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确保重大工程任务圆满成功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6号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