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应用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76日,空间应用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学习院党组有关精神,组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志伟主持会议。

  王志伟首先学习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等院党组工作部署,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院党组要求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分解责任,安排监督检查,指导督导落实,严肃责任追究。要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各部门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科技创新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中心各职能部门、科研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要按照《中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要求,切实履行本处室、团队的党风廉政建设或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

  会上,党委书记赵光恒与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业务的部门负责人逐级签订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或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明确责任、传导压力,落实“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会上还进行了反腐倡廉案例警示教育,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有关警示教育视频。

  赵光恒强调,各部门、各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逐级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贯彻落实院党组工作部署,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廉洁自律和改进作风的各项规定,带头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要加强作风学风建设,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督促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和思想道德防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维护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环境。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6号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