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应用中心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根据“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工作部署要求,空间应用中心于418日召开了2022年第2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党委书记赵光恒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委委员孔健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阐述的四条规律性认识、七个方面政策取向、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等。随后,纪委委员王强领学了2021111日习近平同志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体会与改进提高的思考。

  中心主任高铭表示,习近平经济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立足于新时代经济发展实践,指导新时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中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断,自觉及时对标对表,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聚焦主责主业,以加快提高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能力为着眼点,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统筹推动中心各项工作落实。

  赵光恒指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全面理解和把握实现高水平空间科技自立自强的要求,认真贯彻党中央经济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2022年院工作会精神。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学查改”专项工作,统筹安排、抓好落实,取得务实成效。最后,他强调,我们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坚决打赢空间站建设重大工程任务攻坚战,促进“十四五”创新发展顺利实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6号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