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应用中心在全国第三届党建创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动中获得“十佳案例”银奖

  10月26日,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旗帜杂志社和深圳市直机关工委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党建创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在深圳举办,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党委《点燃党建“红色引擎”为中国空间站建设注入强大动力》荣获“十佳案例”银奖,并作为交流学习典型进行现场展示。

  围绕中心是机关党建工作的关键。“哪里有型号任务,就要把党组织建到哪里,党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空间应用中心党委围绕中心工作,坚持党的主题实践活动与重大工程任务同目标、同发力,在天宫一号和二号、空间站核心舱等重大型号任务均建立了发射场临时党组织,坚持党员“两总”(总指挥、总设计师)既是工程任务负责人,也是临时党组织负责人,筑牢服务保障重大工程任务的政治基础,点燃了党建“红色引擎”,为中国空间站建设注入强大动力。

  此次取得的荣誉,是对中心党建工作近年取得成绩的肯定,是对中心全体党员同志的认可与鼓励。中心党委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创新基层党建形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中心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6号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