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应用中心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院基础研究工作会精神

  11月24日下午,空间应用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精神。党委书记赵光恒主持会议,中心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科研部门负责人、科研骨干和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赵光恒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报告,全面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有关内容,传达党中央和院党组对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部署,要求广大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决议》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中心主任高铭作《学习贯彻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专题报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刘鹤副总理对于基础研究的重要指示批示,传达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在院基础研究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及《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基础研究十条”)重点内容。与会部分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院加强基础研究工作意见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要求,中心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中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把学习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以及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等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紧密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号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心全体党员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科技强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使命担当,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为实现高水平空间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6号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