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应用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中科院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1012日,空间应用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并在前期学习贯彻的基础上再次组织对中科院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的专题研讨。全体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小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通过深入学习,对讲话的精神进行梳理和归纳,将精神、要点、金句、要求和工作措施提炼出来,用学习成果指导和推动工程任务的顺利实施。

  针对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同志在中科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从准确把握“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和使命驱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三个方面展开讨论,学习小组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内容,踊跃发言,为院和中心的发展献言献策。

  学习小组成员一致认为,载人航天工程近30年来,始终围绕“造船为建站,建站为应用”的目标接续奋斗,现在更是到了空间站科学与应用设施研制攻关的关键时期,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始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勇于承担“国家事”,把个人的理想抱负与国家的重大需求相结合,在新时代的载人航天工程任务中奏响空间应用的最强音。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6号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