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应用中心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2月5日,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纪委组织召开纪委扩大会,学习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中心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志伟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公报,重点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交流,并根据全会部署的2021年重要任务对中心的纪检工作计划进行研讨。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至今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

  王志伟在总结本次会议时强调,要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确保中心“十四五”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他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把深入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抓好落实,全面对照全会部署的新任务新要求,围绕院和中心“十四五”发展规划,把全会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中心纪检工作中,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三是要做好表率,中心纪检干部队伍要带头旗帜鲜明的讲政治,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带头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6号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