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应用中心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29日,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北京分院干部人事处副处长李寒冰到会督导。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赵光恒主持,中心主任高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志伟及中心副主任韩丹凤参加了会议,党委委员孔健、吕从民列席会议。

  根据中央、院党组及北京分院通知要求,中心党委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聚焦会议主题,认真研究制定会议方案,以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学习研讨。通过发放征求意见通知、谈心谈话等形式广泛深入征集了党员、群众对中心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与分管部门负责人之间进行了深入谈心谈话,进一步沟通了思想,增强了共识。党委书记主持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材料紧扣会议主题并结合院党组巡视组巡视整改意见,重点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查摆,认真剖析原因,提出整改举措。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均严格按照要求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王志伟首先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赵光恒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原因,并逐一对照,提出了整改落实举措。中心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依序作对照检查发言,对照初心使命,围绕主题,重点从5个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结合巡视发现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深刻挖掘问题根源,列出了整改思考和具体措施。班子成员间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进行深入批评和自我批评,指出了差距和不足,进一步明确了问题,达到了帮助同志、增强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李寒冰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会前准备和会议成效,并对中心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提出了修改建议。

  赵光恒在总结本次民主生活会和表态发言时强调,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交流了思想认识,加强了工作沟通,增进了相互了解。班子成员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再梳理,直面问题、红脸出汗,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迅速推进整改,要以更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会议成果转化为推动班子建设、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院党组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6号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