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应用中心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中心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根据党建工作考评有关部署,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要求,129日,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党委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光恒主持。

  赵光恒介绍了中心2020年党建工作考评总体安排及支部书记述职考评相关要求,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报告了各支部《中国科学院基层党支部工作手册》互查互评结果。中心13个党支部书记分别做了述职报告,重点在推进支部深入学习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履行抓党支部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情况;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创建模范机关”、主题教育“回头看”、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等党建年度重点工作情况;围绕科研业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两个作用”情况;推动支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作风学风建设、开展经常性党风党纪教育工作情况等五个方面报告了个人履职情况。

  各党委委员围绕支部书记工作思路、支部工作质量效果、特色工作等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建议。

  党委委员、中心主任高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支部的工作成效,她强调,2021年是奋进十四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心创新发展的关键机遇期使命与责任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在工程和科研任务中要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状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空间科技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赵光恒指出,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考评制度是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有力抓手,中心将作为常态化工作持续开展,要求各支部要根据考评中指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赵光恒强调,2021年中心党建工作将紧密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扎实开展巡视整改工作,做好巡视工作后半篇文章;按照院统一部署,开展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继续开展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持续开展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紧密结合空间站建造、运行任务,充分发挥两个作用为中心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6号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