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应用中心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922日,空间应用中心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2020年第三次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的意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纪委委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光恒主持。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实际工作,深入交流学习心得和认识体会,重点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了研讨,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科学分析制约我国科技创新发展的关键问题,指明破解之策,具有很强的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我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

  中心主任高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为今后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心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将学习弘扬伟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中心全体职工勇担科技强国使命的强大力量,树牢科技报国信念,增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不懈奋斗。

  赵光恒指出,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四个面向要求,为我国十四五时期以及更长一个时期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指明了方向。赵光恒对各党支部 “三会一课”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各支部近期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本次中心组学习的相关内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内涵和精神要义,继承和发扬科学家精神,肩负起科技创新的重任,为我国空间科技创新发展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6号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