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应用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8月26日下午,空间应用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赵光恒、中心主任高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志伟、中心副主任张善从、中心副主任韩丹凤,以及党委委员吕从民、孔健、吴少俊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光恒同志主持。中科院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陈浩及指导组成员赵悦到会指导。

  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周密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会前按照要求扎实做好征求意见、意见反馈、谈心谈话交流、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各项工作。

  会上赵光恒同志报告了空间应用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中心党委按照中央要求和中科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结合中心实际,精心组织,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和工作计划,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院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的指导和帮助下,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整个活动过程之中,按计划有序开展了各项工作,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通过开展本次主题教育,中心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切实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理解和领悟,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思想政治水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了科技创新发展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建设世界空间科技强国、推动中心“一三五”规划落实和高质量科技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王志伟同志报告了领导班子及党委任期考核反馈问题、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

  赵光恒同志代表中心领导班子报告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按照中央和院党组的要求,主动对标对表,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形成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担当、为民服务和清正廉洁等五个方面对贯彻落实情况、主要收获、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全面总结,结合调研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检视,明确了具体整改事项和时限。

  在领导班子对照检查的基础上,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赵光恒、高铭、王志伟、韩丹凤等四位同志逐一结合学习研讨、基层调研及征求意见、与相关同志谈心谈话的情况,对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检视剖析,提出了整改措施与努力方向。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围绕理论指导实践能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落实群众路线等方面相互进行了真诚的批评,每位班子成员均表态虚心接受批评,认真落实整改。会议达到了交流中促融合、批评中促共进的良好效果。

  最后陈浩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对空间应用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空间应用中心高质量完成了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此次民主生活会务实高效,各环节工作认真规范,充分反映出空间应用中心领导班子求真务实、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工作作风。

  赵光恒同志代表领导班子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水平,不断增强科技创新的责任感、使命感,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带领中心广大职工努力为建设空间科技强国、中心高质量科技创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副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科研与管理部门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职代会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中科院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陈浩同志主持会议。赵光恒同志代表领导班子报告了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与会同志按中央和院党组要求完成了主题教育测评。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6号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