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应用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8月20日,空间应用中心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围绕调研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原因分析、对策建议等开展了研讨交流。党委书记赵光恒主持会议,中心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员六级职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心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着眼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进工作”,中心领导班子广开言路、畅通渠道,深入基层听取科研一线意见,认真思考职工提出的每一个问题,认真对待职工提出的每一条建议,真正把情况搞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检视梳理了一批带有典型性、倾向性的问题清单,提出了一系列解决方案。在此期间共召开了12次调研座谈会,覆盖了中心全部部门,参加调研职工达到100余人,通过对发现问题的归纳总结,形成了共10类35条的问题清单。

  会上,通过交流调研成果,与会人员从政治站位上找差距,从思想深处找根源,从工作落实上找不足,从责任担当上找缺失,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进一步完善了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进一步强化了宗旨意识的责任担当,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激发了干劲。

  赵光恒指出,中心高度重视调研工作,调研覆盖面广、工作扎实,调研内容具体明确,查找问题比较到位,对策措施清晰可行。他强调,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检视反思,并进行深入剖析。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妥善解决。各职能部门要抓好调研成果转化,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切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6号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