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九次集中学习会

  7月26日中心召开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第八、九次集中学习。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纪委委员、职能部门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六级及以上职员、研究室部门负责人共30余人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光恒主持。

  会上,集成技术中心王珂、信息化办公室陈立军、电磁弹射研究室张建泉、有效载荷运控中心郭丽丽分别领学了2017年以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摘编,科技处安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科院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并分享了学习体会。

  赵光恒指出,优良的作风和学风是做好科技工作的生命线,是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根基,决定科技事业的成败。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要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中心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为建设航天强国汇聚磅礴力量。

  中心主任高铭强调, 关键核心技术是国之利器,我们必须切实提高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把科技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突破核心技术,实现科技创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为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和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定创新自信,攻坚克难,真正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到实处,力争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与会人员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学习体会交流发言。为了更好的组织本次学习,中心党委办公室还专门编制了“科技创新”专题学习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6号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