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会

  7月12日,中心召开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纪委委员、职能部门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六级及以上职员共20余人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光恒主持。

  纪委委员/科研管理处处长王强、科研管理处副处长安叶领学了《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纪委委员孟娟、赵黎平领学了2016年、2018年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的部分重要论述及对载人航天工程的相关重要批示指示。

  赵光恒指出,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全面系统地认真领会,充分认识科技创新的巨大作用,紧紧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集中力量推进科技创新,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到实处。太空探索永无止境,航天攻关任重道远,我们要大力弘扬载人航天精神,敢于担当、勇于超越,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在攻坚克难中追求卓越,为实现中国的航天梦而努力奋斗。

  中心主任高铭强调,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这一系列重要论述,对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指导意义。我们科技工作者要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瞄准世界空间科技前沿,引领空间科技发展方向,率先把中心建设成为在国际空间科技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吸引力、竞争力的一流科研机构。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6号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