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会

 

 
   7月5日,根据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中心召开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纪委委员、职能部门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六级及以上职员共20余人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光恒主持。中科院第七指导组组长陈浩参会并进行了现场点评。

  会上,中心组成员分别作为领学人,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领学人在原汁原味学习《纲要》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的理解和体会,对其中的重点和要点进行了阐述,特别是结合国家空间应用与中心科技创新改革的实践,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心得和体会进行发言,大家表示我们要持之以恒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这一思想贯彻到科技创新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我国空间科技创新发展而努力奋斗。

  赵光恒还对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介绍了后续工作计划与时间安排。他指出中心党委将按照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指导组的要求,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继续做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环节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见到实效。

  最后,陈浩对集中学习进行了点评,他认为中心的集中学习严格按要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有特色、有深度,为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学以致用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他强调下一步要按照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环节的工作,同时要自觉践行、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坚持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至上,以支撑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为己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6号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