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科学院 | 中科院资源导航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空间应用中心召开党的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3-23 | 【 |  | 】 【打印】 【关闭

 

  9月2日下午,空间应用中心召开动员大会,部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心领导班子、全国人大代表、中层领导、全体职工党员、离退休党员、学生党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心主任、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高铭同志做动员讲话。北京分院第四督导组组长、京区党委副书记肖建春同志及督导组成员闪夜莅会指导。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树军主持。

  中心主任、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高铭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内在要求;是我院践行历史使命、落实创新为民科技价值观,深化科研管理改革、加强作风建设,加强科研道德建设和廉洁自律教育、营造良好科研环境的客观需要;也是中心建设国内一流、国际著名的空间总体机构的有力保障。

  高铭指出,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目的还是在于指导工作实践,中层干部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抓好作风建设,作为工程总体单位,干部的工作作风具体体现在是否能够心系和推动中心的长远发展,是否能够推动中心系统设计能力、系统支撑能力及专业技术能力的稳步提高。要真正考虑中心每个年龄层职工的所思、所忧、所盼、所急,真正解决科研人员反映的突出问题。只有绝大部分人的利益诉求和价值取向与中心的总体发展方向相一致,才能凝聚起全体职工推动中心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决心。各研究部、室和中心各职能部门要一起努力提升中心的系统工程能力和管理水平,各职能部门更要沉下身心,充分了解工程进展,为科研人员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加强职业道德规范的建设,加强制度体系的建设,加速推进富有中心特色的创新文化和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不断提升中心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将每一项工作都落到实处,以昂扬的斗志完成好后续各项任务,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我院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应用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刘树军对中心党的群众路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部署,对活动的方法步骤进行了详细说明。他强调,中心领导班子和中心中层干部是转变作风的主体,必须全员、按时、完整参加有关活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是推进和组织活动的中枢;各支部书记是落实完成相关环节任务的第一责任人;中心广大职工群众是活动的监督者。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党支部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京区党委第四督导组组长、京区党委副书记肖建春同志作了重要讲话,讲话进一步阐明了中央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充分肯定了中心前期准备工作和制定的实施方案,并对开展活动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提出六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二是要聚焦作风建设;三是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活动;四是要开门搞活动;五是要坚持领导带头;六是要建立长效机制。他要求大家深刻领会中央和中科院党组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基本要求、目的和重大意义,以落实为民勤廉的要求、中央“八项规定”和院党组“十二项要求”为切入点,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中心“一三五”规划的实现。肖建春组长还介绍了北京分院督导组的职责和监督方式。

  动员会上,督导组对中心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四风”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并与中心领导班子进行了谈话。

  

  

  

  中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暨办公室成员名单 

  领导小组 

  组长:刘树军  

  副组长:赵光恒 顾逸东 

  成员:孔健 吕从民 王强 任维佳 

    

  领导小组办公室 

  主任:赵光恒(兼) 

  副主任:孔健 王强 

  成员:房亮 刘迎春 孟娟 王建一 刘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