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科学院 | 中科院资源导航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中心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3-23 | 【 |  | 】 【打印】 【关闭

 

  根据中央、院党组的要求,在京区党委的指导下,2015年1月27日下午,空间应用中心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京区党委第四协作片组织员刘松林书记、京区党委组织部贾宝余出席会议并作指导,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刘树军主持。

  为了使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务实有效,中心党政领导班子会前做了精心部署和准备,紧密围绕“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的会议主题,起草制定工作方案,集中学习中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支部组织生活会专题座谈、领导班子成员与中层干部面对面谈心等方式广泛征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坦诚谈心,每位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集体撰写和讨论班子整体对照检查材料,针对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刘树军书记汇报了2013年以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并代表中心领导班子汇报了对照检查情况。重点剖析了领导班子在遵守党的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中科院“12项要求”精神、转变作风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汇报了履职尽责、攻坚克难方面作出的努力,指明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和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对标要求进行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也坦诚相见,逐一进行了相互批评。每位班子成员都对大家提出的中肯批评表示由衷感谢并虚心接受,将会认真反思,不断改进,表示会议一如既往地珍惜二十年友谊,打造团结奋进的领导班子。

  刘松林书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表示满意,她认为,中心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一是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二是征求意见建议广泛、深入、充分;三是对照检查材料提出问题准、思想认识深、原因分析透、整改措施实;四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中肯、与人为善,增进了凝聚,增强了信心;五是对待党员群众意见建议,不仅解决眼前,更着眼于长远。刘松林指出,领导班子对研究所的发展至关重要,希望中心领导班子能够在国家、院大的制度框架下,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制度执行力,加强文化建设,齐心协力带领中心取得更大的发展和进步。